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Mrs. B. R. Cant, 1901

肯特夫人由於英文名稱樂樂長~
通常縮寫成大家熟悉的Mrs. B. R. Cant~
於1901年發表的品種~
育種者即Benjamin Reverr Cant本人~
按照慣例~
以育種者之妻命名的品種通常代表他個人非常滿意此品種~
所以這名稱便是這麼來滴~~

這個家族被認為極可能是英國可考究追溯育種家族最早者~
從1765年便已有紀錄顯示其祖先打下基礎,起初是許多植物都沾點邊~
後來祖先因為朋友介紹引入玫瑰~
而決定集中火力在玫瑰相關的工作上~
育種者Benjamin於1900年7月過世~
目前此家族仍從事玫瑰相關工作~
但已不育種~
你可以在他們的網站cantsroses.co.uk瀏覽到相關資訊~

番外篇:肯特家族有另一支原本相互對抗的育種者Frank Cant ~
他曾推出Mrs.Frank Cant~
我猜想中文大概也會叫肯特夫人~
但這個品種我找不到圖片....
Frank Cant 原本承諾不會與"正"肯特家族競爭~
因此獲得了玫瑰相關的知識技術~
結果後來仍展開長達百年的糾纏對抗:P~
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本是同根生鄉間蔥油餅~~
所以最後還是與"正"肯特家族合起來經營~
(好像繞口令:P....這也讓我想起高雄的大溝頂滷味...ㄜ肚子竟然餓了)

肯特夫人被推測可能是Safrano a fleurs rouges(1867年)的後代~
在helpmefind.com上並沒有相關照片~
但google可以找到~
Safrano a fleurs rouges的花...怎麼這麼抱歉:P~
感覺是歹竹出好筍:P.....
ㄜ就我個人的審美觀啦~
不代表這株法國老花不好~
回到肯特夫人身上~
這株品種大家已經熟到不能再熟~
各大論壇你都可以找到非常美麗的開花照片~
尤其培養多年的健壯植株更如此~











圖一.第一天含苞待放,不到一年的小株就可以開出這麼有層次感的花朵~











圖二.這款品種被歸類在古典玫瑰內,花瓣打開後露出花心的樣子也非常好看,不像一般現代玫瑰,一旦花朵完全開放,簡直是令人夢幻破滅(ps.旁邊是香水月季的葉子,這邊出現香水月季的枝葉理由請看圖三)~











圖三.由於是幼株,枝條尚軟,所以容易垂花,但我聽說養老之後花朵就相對比較直挺(此外我也聽說馬英九跟金浦聰好像...哎呀,你知道滴)~~











圖四.幼齡植株容易顯得橫張,需要主動管理枝條,而且成株可以很巨大化,所以適合有空間或是有時間去幫植物管理枝條的栽培者~














圖五.它的刺有點倒彎勾,看起來很可怕,但此品種的刺分布不一,整體上它的刺很稀疏,有些枝條幾乎無刺,尤其生長較末端更是如此~











圖六.本品種可做切花,花香是徹底的茶葉味,雖然第一次聞可能會無法喜歡,但久了其實會感覺頗清新,整個夏季都頗容易冒出花苞,當然夏天的花沒有涼爽季節那麼好看,但這是個非常經典的品種,花色也給我一種復古的感覺,跟老房子或老灰阿(是誰啊)很搭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